左思右想 【97/7/12黑白寫-1】~左思右想 ←(點我) 那兩位朋友還是來了,要代表他們董事長、副董事長、總經理等,專程南下來探視?父??,真的非常感激他們的關心和祝福,在此要代表家父感謝其不辭辛勞,特別跑了這麼一趟。 後續因他們還有公務在身必須前去台南,在開車送往左營高鐵站時,我們聊了一些話題。期間這位友人透露,他們公司上下說都很害怕跟我談話,因怕一些交談內容,會登上隔天的部落格裡…等語。 真有這麼嚴重?裝潢隉H我實在不敢相信,這〝黑白寫〞居然有這麼大的魅力,會造成大家如此的壓力,看來真的要聽聽他的建言,不然真的這些人,都不敢再跟我交朋友了。 本來打算順道前往海邊去看看那咱們救生站值勤的情形,但經和這位朋友聊過之後,顯然已經沒這個心情了;再者因林副大?濱兄來電,說要到會裡來拿魚雷浮標、及那沙灘摩托車上的假人安妮, 買屋網要給晚上「第50期救生員班」的學員操課使用,乃一路返抵支會。 剛剛左思右想著下午和這兩位朋友所交談的話題,總覺得心裡頭越來越沉重,那種不得志與失落之感,越來越浮出檯面。套一句ㄚ扁曾經講過的話:「難道我真的錯了嗎?」。 他們所在意的是這Blog對其總公司的言論,只要其中有一篇比較不得人意時,就把它記載在心中,甚至一直掛意牽拌著。殊不知絕?小額信貸j部份的內容,都是記錄每天所發生的情式、或者咱們分公司想要做的事情,這都是為了整個組織成長及行銷,所念茲在茲的〝隨手札記〞而已。 我說100篇裡,可能只有少數 一兩 篇,確實有針對總公司提出建議事項或沉重呼籲的論述,但這都僅是對事不對人,且句句中肯,更是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不會刻意去假仙作作。 俗語說:「中肯逆耳」就是這般的道理,況且個人係屬那熱血方剛之士, 商務中心敢說就一定敢作。而我絕對也會為自己的所言所論,自行承擔一切責任,不會去推諉卸卻的。 當然某些筆觸看法,造成困擾亦在所難免,但小弟自有拿捏及分寸,太過辛辣或危及組織服務形象的,在下筆之前我都會考慮再三,也盡量迴避敏感的字眼,因我也不想添增各方之不便,讓大家都難做人。 言論自由,在現今的社會已經是非常普遍的一件事,如果連一點負面聲音的不行的話,那我真的不知道咱們成長的動力在哪裡 開幕活動。又為上者,本來就要有這種勇於接受批評的雅量與肚量,如果一昧想請「好意勸進」者,都閉嘴不說或無視於目的話,未必是一件對永續發展之正面的好事情。 當然我也會深刻反省與檢討,正如大家在溝通上問題,是否真的出現了問題?記得Leif曾經指導過我們的,唯有多予溝通、協調,才有辦法朝向合作之路。不過,他也說:「這是雙方面的事情,且都是要拿出誠意的」。 經常我會自省,是否自我意識太高漲,讓主事者很難做;也或 酒店兼職許自己太急躁,非得求個完美之想法,使得人家在應對上,無法全然跟上腳程。而反過來說,那主事者是否也是如此呢?不得而知。 我想目前可以解決的方法,就是少去寫那些有的沒有的,尤其係針對那總公司的事情,這樣或許人家就不會這麼煩心吧!出社會那麼久了,第一次被如此狠狠教訓了一番,相信這也給我好好上了一課了。 我想未來這幾天裡應該得來好好面壁思過一下才行。好啦,快七點半了,也要再去醫院一趟了…97/7/12(六)休假日晚于紅會 ◆明天(7/13) 找房子上午將辦理「紅十字會歌」合唱比賽、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及表揚上年度服務績優志工 (點我)→ 本會訂97/7/13(日)上午將辦理「紅十字會歌」合唱比賽暨召開 「第4屆第4次會員代表大會」及表揚「96年度服務績優志工←」 敬請相關人員踴躍撥冗出席參加 ~ (2008-06-24) (點我)→上傳7/13(日)「第4屆第4次會員代表大會」大會手冊【掃描檔】 (2008-07-09) (點我)→ 本會訂97/7/13(日)上午將『歡度55週年慶』 (2008-07-08) 陷阱危機重重 大豹溪暗流多 代償更新日期:2008/07/12 13:13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縣三峽的大豹溪危機重重,每年總會有意外發生,除了因民眾戲水觀念不正確外,大豹溪暗流多也是主因,溪底高低落差大,讓大豹溪水面下的殺手暗流,相當險惡。 被列為危險水域的三峽大豹溪,從5月到現在已經發生超過30起的溺水意外,石頭下暗藏漩渦,每年總會有意外發生,雖然紅十字會安排救生志工待命,但還是有民眾專找人少又沒救生員的地方戲水,危險發生時,後果不堪設想。 強勁的水流拍打在石頭上,有個潛藏在水中的可怕力量,讓玩耍的民眾都快?票貼舅ㄕ瞴A差點就被吸了過去,為什麼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石頭旁,吸力竟然如此強大?到水中一探究竟,可以看到一個又一個像龍捲風的小漩渦,沿著石頭向前延伸,這個就是小暗流,也是造成意外發生的元兇。 大豹溪附近居民表示,「把腳放到石頭旁感受水流,如果覺得腳有像在劃圈圈的旋轉感,就是有暗流」。小暗流就可以撂倒一個大人,更別說其他深不見底的危險地段,只是大豹溪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意外,除了水域危險,另外就是民眾戲水安全的觀念不夠健全,就算是救生員在一旁,或是豎立告示牌,安全措施沒做好,意外難保不會再發 關鍵字廣告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