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騎-侯硐、三貂嶺 鐵馬騎-侯硐、三貂嶺 藍藍的天疾奔的白雲,鏈條喀啦聲響中,行船人跟大女兒鐵馬在侯硐河畔間前推悠騎著,難得女兒貼心願意陪老 酒店工作爸在燠熱亮刺陽光中騎鐵馬運動,考量小朋友騎程距離疲累及安全性, G2000FREECA尾背著鐵馬搖擺駛至員山子分洪道管理處停妥車子,由員山子分洪道開始騎鐵馬到三貂 裝潢嶺。 鐵馬輪胎滾滾滑轉著,轉進侯硐地區輕騎在河畔轉進三也磅空看看,續沿侯硐車站參觀展館看場多媒體簡介, 房屋買賣持續踩踏著鐵馬前推到礦工宿舍,納悶礦工宿舍大白天怎架設大型探照燈光燈組,原來有影藝劇組在此架設道具場景,湊熱鬧一旁觀看。 有巢氏房屋 大概是礦工艱困生活重現場景,突見吳念真導演在場,上前邀請吳導演合照,爽快地答應,很親切熱誠的人,爽朗健談充滿活力,還很熱心介紹礦工場景重現景況意 居酒屋義。 礦工宿舍重建每一家庭一窗戶一木板窗舖隔間,擁擠貧乏的生活空間,只為糊一口飯卑微養兒育女生活著,廚房大灶煤炭炊煙裊裊,這些道具場景將拍攝完後仍保留下來供遊客 結婚西裝參觀,吳導演還戲稱行船人是第一個參觀遊客。 離開礦工宿舍看著瑞三本礦礦坑口原紅磚堆砌封住,現已拆卸清理重現礦坑內情景鏽蝕煤車軌道,地下水滲透潺潺奔流、黝黑坑洞很有震撼力臨場感。 沿基隆 九份民宿河峽谷河畔侯三道路悠騎到三貂嶺社區,過平溪線鐵軌在旁涼亭歇息納涼,當地老人家跟行船人聊聊,問行船人二個問題,一則涼亭下基隆河谷遠觀像啥,答案像台灣,不過要較枯水期更像,二則三貂嶺有哪六好,答案好山、好水、 有巢氏房屋好空氣、好無聊、好多電線桿、好多老人家,令人莞爾。 靜謐慢活的三貂嶺社區,令行船人神往驚艷,當地人擁有瑰寶卻不以為意,慢活平安簡單才是人生最大幸福。 離開三貂嶺回走員山子,架上鐵馬回雞籠碧砂麥當勞買特餐,這是女兒陪騎鐵馬的代價 酒店兼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