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年前,服役四年的他從武警消防部隊退役,而今,他的兒子成為消防戰士已兩年。對消防官兵有著特殊感情的唐山老兵董先生,在聽聞哈爾濱5名消防員在大火引發的坍塌中犧牲的消息後,決定通過本報為5名犧牲消防員的家屬捐款20萬元。
  本報冀東版記者 劉超 靜宏偉
  父子兩代消防兵 只為一份濃濃情
  “我們都是家長,我為5名犧牲的消防員的家屬感到難過,我只是想表達一下我的小小心意。”昨日,不願透露身份的董先生特意委托本報與哈爾濱大火中犧牲的5名消防員的單位取得聯繫,希望能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董先生告訴記者,19歲,他便成為了一名消防戰士,四年的消防生涯,讓他對消防部隊的生活有著深刻的體會和濃濃的感情。“我也參與過救火救災,我深深體會過消防官兵的危險與艱辛,我非常敬重這份職業。”董先生說,他至今還記得曾經的老領導的話語,“和平年代,消防戰士最危險最辛苦,因為哪裡有重大災情、險情,哪裡就有消防戰士。”
  憑著對這份職業的敬重,董先生毅然地讓自己的兒子也成了一名消防兵。每每聽到險情時,就替孩子揪心。董先生說:“但不管怎樣,能夠為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做出奉獻,就是好樣的。"
  向犧牲消防員致敬 為他們的家庭擔憂
  在得知哈爾濱北方南勛陶瓷大市場倉庫發生火災,5名消防員在大火引發的坍塌中犧牲的消息後,董先生百感交集。“那5名消防員都是90後,他們還那麼年輕,就在重大險情中表現英勇,雖然他們的行為令人肅然起敬,可是他們的犧牲卻讓人心痛。”說起犧牲的5名消防員,董先生幾度哽咽,“他們和我的兒子是同齡人,我能體會他們父母的心情,現在的孩子很多是獨生子,失去孩子的父母以後該怎樣生活?”
  董先生說,他希望能儘快把20萬元捐款遞到犧牲消防員的家屬手中,“也許這些錢並不能彌合他們失去孩子的傷痛,但是我希望能表達一個老兵、一位父親對他們的安慰。”
  隨後,本報與哈爾濱市消防支隊取得聯繫,並獲得了由哈爾濱市社會捐贈管理中心提供的捐款賬號。“我要儘快把捐款事宜辦好,希望在媒體、哈爾濱消防支隊和哈爾濱社會捐贈管理中心的幫助下,儘快完成我的這份願望。”董先生說,只有捐款到了犧牲消防員家屬的手中,他的心也就踏實了。
  (原標題:唐山退役消防老兵要為哈爾濱大火犧牲消防員捐款2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