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15日公佈2013年世界武器銷售調查結果及百強名單。該調查顯示,去年歐美企業武器銷售呈下降趨勢,而新興國家軍工企業武器銷售額明顯增加,尤其是國內需求旺盛的俄羅斯。在百強企業名單中,俄羅斯有10家軍工企業入圍,銷售額比2012年增加約2成。意圖進軍國際軍火市場的日本有三菱重工、三菱電機、川崎重工和NEC等多家公司進入軍工百強企業名單,排名分別為27、68、75和93位。該研究所稱,由於中國缺乏可信數據,因此名單中不包括中國軍工企業。
  該調查稱,2013年全球軍工企業武器銷售總額為4020億美元,比2012年減少了2%。北美和西歐企業的銷售額占84.2%,比2012年減少1.1%,原因是阿富汗等地的軍事行動規模縮小,以及各國紛紛削減軍費。儘管如此,軍工企業百強名單前10位中,美國企業仍占了6個名額,其中排第一的是美國洛·馬公司,其次是波音公司。
  俄羅斯上榜的軍工企業從2012年的9家增至10家,總銷售額達310億美元,其中俄戰術導彈公司增加了118%。國際和平研究所認為,這是俄政府強化國產武器供應的結果。此外新興國家的軍工企業也發展迅速,巴西、印度、韓國、新加坡和土耳其5國的武器銷售額占總額的3.6%。▲   (原標題:瑞典公佈世界軍工百強 稱數據不可信未統計中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