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女士收到銀行對她下發的“法律告知書” 華商報記者 趙彬 攝
  西安的姚女士說,丈夫透支她名下的信用卡購買毒品,如今丈夫被強制戒毒,而她陸續接到銀行催款的法律告知書,還要起訴她,她感到十分無助:“我現在放心不下家裡10歲的娃……”
  刷爆3張信用卡 又辦2張“拆東牆補西牆”
  昨日上午,在長安區郭杜街辦一家旅館內,36歲的姚女士正挨個撥打通訊本上的電話,希望能找到朋友借錢渡過眼前難關。“原來帶通訊錄的電話已被丈夫賣掉了,我剛剛換了一個老式手機。”姚女士說,時間久遠,通訊本上很多朋友已聯繫不上。
  2010年,家住臨潼區的姚女士(當時帶一6歲孩子)經人介紹,認識了趙先生。兩人結婚後,姚女士在一家公司打零工為生,而丈夫經營一輛麵包車,平時給人送貨。2011年,姚女士發現丈夫胳膊上有一枚針眼,再三追問下,丈夫說他吸毒。
  “當時有點發蒙,但後來想想還是得面對現實,我就把工作辭了,陪他在紡織城的一家醫院用美沙酮維持治療。”姚女士說,2012年,她發現丈夫在兩個朋友的慫恿下,又沾上了毒品。
  姚女士說,丈夫復吸毒品後,開始變賣家中值錢的物品。兩人結婚時置辦的電腦、洗衣機等都被變賣一空。現在租住的房子內僅剩下一臺電視機。發現家中已沒有值錢東西後,趙先生又盯上了姚女士手中的信用卡。
  姚女士介紹,從2010年起,她陸續辦理了交通銀行、光大銀行、中信銀行的信用卡。起初每張信用卡的透支額度都是15000元。由於交通銀行信用卡使用頻繁,且能按期還款,所以額度上升到了33000元。丈夫發現信用卡可透支取現後,經常拿信用卡去商店等地套現,如果她不給卡,丈夫就會拳腳相加。“以前還能拆東牆補西牆,在三張信用卡之間相互倒騰,但窟窿越來越大。”姚女士說,後來她又辦理了平安銀行和招商銀行兩張信用卡,透支額度共計4萬餘元,讓她暫時渡過了難關。
  收到銀行報案警告函 她放心不下自己10歲的娃
  好景不長,這兩張新辦理的信用卡也開始出現無法還款的情況。
  2013年5月起,姚女士開始陸續收到各銀行的催款通知。因無法還款,利息也開始越滾越多,目前5家銀行的信用卡連本帶息已欠款近20萬元。
  今年11月初,姚女士收到招商銀行信用卡中心的法律告知書,稱姚女士長期拒不清償,如不在規定期限內還款,銀行將會向公安機關報案。而另一份來自交通銀行的法律告知書顯示,姚女士的信用卡欠款已達10萬餘元,如不能按期還款,銀行將進行司法處理。
  在告知書下方,還附有一個電話號碼。“銀行說這是民警電話,如果還不上款,就讓我打這個號碼自首。”姚女士抹著眼淚說,“現在我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家裡的衣服我都已收拾好了,如果真要負法律責任,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唯一擔心的就是家裡10歲的孩子。”
  誰的名義辦的信用卡後果就由誰承擔
  公安臨潼分局西泉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趙某因吸毒,已被送往西安市公安局強制戒毒所。
  一家銀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員靖先生表示,姚女士所說的丈夫透支信用卡的情況並不容易證實,信用卡是在姚女士名下,因此產生的後果均要由姚女士承擔。如果遇到信用卡無法還款的情況,應主動和發卡行聯繫,說明情況,申請延期還款。此外,還可以申請最低還款額,一般最低還款額為賬單金額的10%,也可以延長還款期限。
  因為現在沒有工作,姚女士希望能夠找到一家單位,通過預支一部分工資來償還欠款。
  華商報記者 孫昊 實習生 李思晴
  (原標題:自稱丈夫吸毒刷爆她的信用卡 近20萬欠款她無力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