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以“相約美麗中國,共創旅游未來”為主題的2014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昨天上午在滬開幕。上海市市長楊雄、國家旅游局局長李金早出席開館儀式並分別緻辭。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主賓國代表美國商務部旅游旅行辦公室執行主任凱利·克萊格海德也分別緻辭。
  楊雄致辭時說,旅游是傳播文明、交流文化、增進友誼的橋梁,對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很強的促進作用。創辦於1998年的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為推動中國旅游走向世界、服務世界,推動全球旅游合作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相信在海內外旅游業界的廣泛參與和共同努力下,本屆旅游交易會一定會取得豐碩的成果。上海中西文化交融,具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和豐富的旅游資源,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我們將緊緊抓住全球旅游業發展的大好機遇,深入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統籌整合國際國內資源,加快建設世界著名旅游城市,進一步推動經濟轉型升級。
  李金早致辭時說,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已連續舉辦15屆,見證了新世紀以來中國旅游業的跨越式發展,也為各國、各地區展示旅游資源、促進旅游合作提供了良好平臺,成為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專業性旅游展會。旅游業已成為世界第一大產業。 下轉◆5版(上接第1版)中國擁有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費市場、第一大國內旅游市場。上海是著名的國際城市旅游目的地、重要的旅游市場客源地。我們願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與世界各國、各地區旅游業界加強合作,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創世界旅游業的美好明天。
  國家旅游局副局長杜江主持開館儀式。上海市副市長趙雯、西藏自治區副主席曾萬明、港澳台旅游管理機構和協會負責人、國際組織及外國旅游業界嘉賓出席。
  2014中國國際旅游交易會由中國國家旅游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國民用航空局主辦,於11月14日—16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展覽面積近6萬平方米,參展國家和地區達106個。
  (原標題:加快建設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