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10月2日訊 臺北故宮博物院《文淵閣四庫全書》遭北京蘇音公司盜印,原本打算讓蘇音補授權,但蘇音未依約付人民幣195萬元授權金,甚至將盜印的四庫全書拿上淘寶網販售,而廣受歡迎的故宮文創品“朕知道了”紙膠帶也遭盜版,故宮都考慮提告。
  日前傳出蘇音公司盜印臺北故宮博物院的“文淵閣四庫全書”,每套售價高達人民幣600萬元天價,故宮要求蘇音繳交每套授權金人民幣195萬元,蘇音殺價為單套人民幣50萬元,但最後沒有履約付款。
  臺北故宮院長馮明珠指出,蘇音是掃描臺灣商務印書館《文淵閣四庫全書》,但臺灣商務當時有取得故宮授權,蘇音盜印版品質還算不錯,經詢問過陸委會意見後,當初認為蘇音如果願意補授權,把非法導為合法。
  臺北故宮文創行銷處長徐孝德則說,故宮已經與蘇音解約,要求蘇音把20套盜版全部銷毀,否則就提告。
  至於淘寶網上販賣盜版的臺北故宮文創品“朕知道了”紙膠帶、發福的翠玉白菜,徐孝德指出,根據兩岸知識產權權會議結論,如果臺灣發現大陸彷冒商品,可要求盜版商品下架,業者如果不從,可請大陸國家版權局處理,臺北故宮也提高明年預算,只要發現嚴重彷冒行為,就會跨海打官司。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朕知道了”遭仿冒 臺北故宮擬跨海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