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府文化公園規劃效果圖。周柏平翻拍本報訊(記者 周柏平)長沙南城又將新增有品質、有品位、綠色的大型開放式市民公園。市園林局局長李洪波近日向記者透露,規劃多年的湘府文化公園有望在今年啟動後續建設,明年建成。未來的湘府文化公園將集觀光、休閑、健身等於一體。
  規劃中的湘府文化公園占地面積16.76公頃,位於湘府路以南、杉木沖路以北、芙蓉南路以西、新姚路以東的天心生態新城中心地帶,與目前已建成的“三館一中心”(省群眾藝術館、省地質博物館、省科技館和省青少年活動中心)形成整體景觀功能佈局。依據實地踏探及實際情況,相關部門日前對以往的規劃建設方案進行了相應調整與完善,充分體現“山水文化,自然美景”為基礎,現代、自然、開放式城市生態休閑公園的特色。調整與完善後的方案已經獲得市政府的審批。
  新方案將確保公園整體建設與周邊建築風格及環境協調,並適量建設籃球場、羽毛球場、五人制足球場、網球場,增加市民、青少年等體育活動場所,合理組織自行車及人行游道線型,取消地下車庫上方人工水面,增加綠量配置與地面停車位,以方便市民、游客入園休閑、觀光、健身、娛樂。   (原標題:城南明年將增大型開放式市民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