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王軍汪巍)7月1日上午9時川藏公路西藏318國道西藏昌都境內怒江溝路段因塌方交通中斷,記者從武警交通部門獲悉,經過連續7小時搶修,該路段已經恢復通車,滯留車輛人員也已疏散。
  據現場指揮搶通工作的武警交通二支隊五中隊中隊長馬文斌介紹,受持續降雨影響,川藏公路西藏境內怒江溝路段多處塌方,三分之一路基垮塌。
  災情發生後,擔負該路段養護保通任務的武警交通二支隊五中隊緊急啟動搶險保通預案,成立搶險救援突擊隊,出動裝載機1台,運兵車1台,指揮車1台,緊急趕赴災害現場搶通道路。在現場,官兵一面採取機械開路,人工跟進的方法搶修通行便道;一面增設安全警戒哨,嚴格實施交通管制,做好受阻群眾的解釋安撫工作,確保搶通工作順利進行。
  截至1日14時許,已恢復小車通行;15時許,完全恢復大車通行能力。此次搶通,武警交通二支隊五中隊共清理堆積物900餘立方米,保證了所有受阻車輛和被困人員的安全順利通過。
  此外,7月1日凌晨4時許,西藏波密縣境內通麥105道班水文站附近發生山體滑坡,導致川藏公路318國道交通中斷。目前,災害點有80餘臺車輛和200餘人受阻。相關部門正在加緊搶通,預計7月3日12時可恢復通車。請過往人員合理安排出行。  (原標題:川藏公路怒江溝路段塌方處已經恢復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