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曉敏實習生劉惠霞
  不用出遠門,也能“面對面”請省里或中國專家會診。5月17日,中國衛生信息學會遠程醫療信息化專業委員會在鄭州成立,這也標志著河南的遠程醫療又有了質的飛躍。
  據悉,中國衛生信息學會遠程醫療信息化專業委員會成立後,將聯合國內遠程醫學領域的機構和學者,更好地致力於遠程醫學的學科專科建設、技術發展、人才培養、實踐應用等領
  域發展。近期主要任務是著重開展學術交流,強化組織建設,加強網站和數據庫建設,開展遠程醫療科普工作、技術咨詢等服務,擴大群眾認知,支持技術創新和政府決策等。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紀委書記、河南省數字醫療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趙傑,當選第一屆主任委員。他介紹,遠程醫療運用計算機、通信、醫療技術與設備,通過數據、文字、語音和圖像資料的遠距離傳送,實現專家與病人、專家與醫務人員之間異地“面對面”的會診。也可以使醫學專家同時對在不同空間位置的患者進行會診,給患者帶來很大便利。
  線索提供曹詠周厚亮  (原標題:河南的遠程醫療再飛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