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姆在這條通往菜地的路上,走了幾十關鍵字年張依姆種了好幾片菜地,這是一家人很大一部分生活來源
   N本報記者 陳錕 實習生餐飲連鎖總部設備 劉文驍 夏雨晴 文/圖
   本報訊 2月18日,本報報道了一位帥小伙心疼賣菜依姆,花50元錢買下依姆所有的菜分給路人的事情二手製冰機(詳見本報2月19日A06版)。報道刊發後,引起眾多讀者熱議點贊。
   前日,記者找到賣菜的依姆。依姆姓張,是福州晉安區新店鎮鬥頂村人,今年77歲。因為要給患精神分裂症的兒子看病,張依姆隔三岔五就要挑著自己種的菜到北大路賣。依姆最大的心愿就是兒子能夠找到一個好醫院,“能治好兒子的病,我們才能走得安心”〃詳見本報2月2當鋪0日A33版)
   昨鼎曜製冰機日,不少讀者看到報道後,撥打968111,想要貢獻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連幫助張依姆。截至昨日下午6點,依姆的賬號上收到9000多元愛心款。新浪福建也上線愛心團購,福州神康醫院願意免費治療依姆的兒子。
   醫院將組織專家會診依姆的兒子
   昨日上午,不少讀者撥打968111,想要幫助依姆。讀者林女士家就住在北大路附近。“依姆擺攤賣菜時,我也經常購買她的菜。沒想到她的情況這麼不好。”林女士說,依姆平時賣菜非常實誠,從不缺斤少兩,也不肯多收一分錢。而且依姆的菜沒打農藥,洗得也很乾凈,周圍鄰裡都愛買〈到本報報道後,林女士給依姆的銀行卡裡捐獻善款1000元。
   昨日,還有不少愛心讀者給依姆的銀行卡裡捐獻善款,截至下午6點,依姆卡上收到善款9000元。“最多的一筆捐了2000多元。”張依姆的老伴許依伯說,感謝愛心讀者和愛心網友。
   福州神康醫院也聯繫上依姆,醫院負責人說,今天,他們將派醫生上門,瞭解依姆兒子的病情,隨後將組織專家會診,如果有需要,將接依姆的兒子住院,全程都是免費的。
   愛心團購上線助力偉大母愛
   昨日,新浪福建也給依姆開通愛心團購頁面,愛心網友可以登錄頁面,為依姆獻一片愛心。昨日,新浪福建工作人員聯繫本報記者,希望能給張依姆開通愛心團購,讓愛心網友團購依姆的青菜,一份5元,一把青菜錢,累積起張依姆孩子的醫葯費。
   北大路一家火鍋店的老闆也撥打968111,表示依姆以後種的菜,他們火鍋店全部買下,依姆年紀大了,街頭擺攤太辛苦,他們希望能貢獻自己的力連幫助依姆。
   聽說有醫院肯治療自己的兒子,張依姆很開心。“好人真多,我遇到太多好人了。”張依姆說,自己和老伴年紀都大了,只要兒子的病情能有好轉,只要孩子生活能自理,她也能走得安心。
   □網友評論
   @奧斯卡影帝二世:有阿婆出來賣菜的固定時間嗎我也想去買阿婆的菜。
   @涼茶君-最美的時光等陸boss: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好人一生平安,祝老奶奶的兒子早日康復。
   @J小傑:以後看到老奶奶賣菜也要去買一把。
   讀者陳先生:老奶奶自力更生為兒子撐起一片天,令人感動,大家的愛心也令人感動,這個世界需要愛的傳遞,愛心才更有溫度。
   讀者劉先生:暖心小伙買菜幫依姆,媒體又報道依姆賣菜為兒子治病,暖暖的都是正能量。希望奶奶兒子的病早日好起來!
   如果你想幫助張依姆和許依伯一家,可以撥打968111。如果你想給張依姆匯款,賬號62284100 6014 8976219;開戶行:中國農業銀行斗門分理處;開戶名:張波妹。或者登錄新浪福建愛心團購頁面,網址:http://fj.sina.com.cn/news/zt/mcym/index.shtml。   (原標題:愛的傳遞,讓愛更有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