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鶴城站1月23日訊(分站記者 匡振華)為了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努力營造學校的文化氛圍,構建和諧的師生關係,在全區教育系統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1月20日,懷化市鶴城區教育局在市舞水小學大禮堂舉辦了“萬利多製冰機中華傳統文化經典教育”講座。來自區屬各公辦學校校長、政教主任、班主任以及區教育局機關工作人員600餘人參加了本次講座。
  講座中,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組委會主任兼秘書長、中華主體文化研究院院長、湖南省中華文化學院巡視員劉孝聽教授從我國教育存在的幾大問題著手,分析了當前學校思想品德教育無力、學生素質不高、人民不滿意等系列問題產生的原因,提出各中小學校、幼兒園要大力加強中華國學經典教育,通過學習中華文化,傳承中華文明,深刻把握文化精髓,不斷影響、激勵、培育祖國棟梁。講座中,劉孝聽還詳細論述了開展國學經典教育的政策、形勢、理論及心理學依據等,並對馬爾地夫學校如何開展好國學經典教育做了深刻闡述。
  鄧星益教授從《弟子規》的文本、結構和意義等方面闡述了其基本特點及教育智慧,他指出,通過誦讀踐行《弟子規》,可以培養學生的健全人格,提升人文素養。這門輔導課程既有對原文經典的闡述,又聯繫實際賦予了《弟子新竹買房子規》新的內涵,還針對一些重點、難點和存在爭議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見解,深受學員歡迎。
  大家紛紛表示,聽了教授們的講座,既總結了經典教育的usb既有模式,又進一步指明瞭經典教育的發展趨勢,將全國經典教育力量匯聚了起來,很振奮人心。  (原標題:懷化市鶴城區教育局舉辦“中華傳統文化經典教育”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