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支票貼現(記者黃琪 通訊員王英 向銀 劉婷)“快走,去吃鶴鳴湖魚丸!”近日,在武漢商學院,不少學生一下課便奔向北區食堂,他們都是衝著學校魚丸美食節而去的。
  該校食堂在打撈起校內鶴鳴湖裡養殖的活魚後,製作了3000多個魚丸,以每份4個2元的價格向學生借錢售賣,還配送魚頭蘿蔔湯。其中200份免費提供給貧困生。消息一經發佈,學生們反響熱烈。食堂開餐後,不到半小時,3000多個魚丸就賣完了。
  據介紹,水面面積22畝的鶴鳴湖位於武漢商學院圖書館旁。該校2011年向鶴鳴湖中投放了餐飲設備5000尾魚苗,平日用學校食堂磨豆漿剩下的豆渣和學校周邊的草喂魚,並專門安排一人負責管理。“與市場上的魚相比,鶴鳴湖裡的魚稱得上是原生態的,所以魚丸特別鮮美。”該校後勤集團總經理張登毅說。
  “這個湖裡能打出近5000公斤魚,今天只做了220公斤魚。”張登毅介紹說,“學校魚丸美食節持續一周。為了讓學生們整合負債在美食節期間都能吃上新鮮的魚丸,我們每天都會安排人員捕魚,現撈現做。”  (原標題:高校辦魚丸美食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