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1月5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介紹稱,11月4日,中國朝鮮半島問題特別代表武大偉訪問朝鮮進行工作訪問,就重啟六方會談和半島無核化與朝方進行深入溝通。
  洪磊表示,目前半島局勢總體上出現了緩和勢頭,由緊張對立轉向對話。這種局面來之不易,各方應珍惜,各方應進一步加強接觸,緩和緊張氣氛,增進對話溝通,為半島局勢進一步發揮建設性作用。
  洪磊強調,各方應共同努力推動六方會談的重啟,應在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大前提下,各方重新回到9·19共同聲明上來,設合理的對話門檻,早日啟動六方會談,使半島問題納入一個可持續、不可逆、逐步建立信任的解決性質。
  中方認為,六方應當並行推進9·19聲明中確立的目標,照顧各方的合理關切,逐步落實,推動有關進程取得進展,洪磊說。
  (來源:中國日報 周娃 編輯:小唐)  (原標題:中國朝鮮半島問題特別代表武大偉赴朝磋商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