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1日電 (李國賢 王小軍)1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鐵路公安處瞭解到,烏魯木G2000齊鐵路公安打掉一個針對拾花工販賣火車票窩點,當場收繳火車票139張,抓獲犯罪嫌疑人1人。
  2013年10月30日凌晨2時40分,烏魯木齊公安處民警成功在石河子某小區打掉一個以幫助拾花工購買火車票為由變相房屋二胎加價倒賣火車票侵害拾花工合法權益的“黃牛黨”團夥,當場收繳火車票139張,用於準備購買火車票的棉農工身份證二千四百張,抓獲犯罪嫌疑人1人。
  10月28日烏魯木齊站派出所民警接到舉報,有人在克拉瑪依市以幫助拾花工購買火車票為由,但要在火車票原價162元的基礎上,在加收汽車票65元。在得知信息後,烏魯木齊公安處立即組成專案組連夜驅車三百餘公借貸里趕到克拉瑪依市,在經過秘密調查後,民警們瞭解到,該團夥以打著方便拾花工回家為名,以兵團某師的名義向鐵路部門申請了2萬5千張團體票的份額,該團夥分工明確,一人負責審批團體票,一人負責向克拉瑪依市附近團場棉花地承包人推銷火車票,另外一人以長途汽車站的名義承包車輛拉送拾花工到火車站。該團夥在向購買火車票棉花地承包人交票時,明確說明必須乘坐他們承包的車輛,否則不提供火車票,該團夥向每名拾花工收取65元長途汽車票錢。
  民警們瞭解初步情況並取得證據後,專案組民警準備對該團夥犯罪嫌疑人進行抓捕,但狡猾的犯罪分子不斷變換交易地點,只到29日晚21時許,才告之取票人要到石河子某小區進行車票吳哥窟交易,民警們又連夜驅車130餘公里,在30日凌晨1時趕到了石河子某小區,在取票人與犯罪嫌疑人進行交易時,民警實施了抓捕,當場從犯罪嫌疑人居住地查獲已經交易車票136張,準備倒賣火車票139張和大量的拾花工身份證。經過連夜審訊,30日早上10時,民警經過布控在克拉瑪依市某小區將另外二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當場查獲准備倒賣的火車票300餘張和用於倒賣火車票預付款120餘萬元人民幣。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烏魯木齊鐵路公安打掉西裝外套一個針對拾花工販賣車票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