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不能解決問題 想要營造團隊氣氛,那麼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避免無謂的批評,因為批評只會使人產生反感,最後不論你的建議有無道理,這個被你批評過的人都會酒店兼職將你說的話貼上拒絕的標誌,溝通不良導致失敗的結果,指日可待。批評最直接的下場,除了引起反感,就是使雙方陷入無意義的爭辯,與源源不絕的互相怨恨中,假設主網路行銷管對美編人員的風格提出不同的看法,比如說配色不討喜或是版面配置不佳,聽在美編人員的耳裡,都成了批評,美編人員或許會辯駁說這是時下最流行的套色,許多人都關鍵字排名喜歡這個調調,或是直接反擊主管的眼光有問題,看吧!誤會就因此而產生了,雙方每次溝通時說不定就要掀桌子。卡內基更將「不批評」列為人際關係的第一條原則。批燒烤評他人相當危險,最好用分享的方式進行意見交換,這是我的看法,你可以參考一下。這樣子的話,對於待會要進行的意見交流,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潤滑劑,即使你們是最烤肉食材好的朋友、天天共枕而眠的夫妻,甚至於有血緣關係的親人,都必須為溝通做好善意的準備。在負面意見後,也應該讚美真的做的很好的地方,這樣他才會繼續成長,才會烤肉掌握正確的方向,畢竟,一個人的自我成長有限,但如果借助師長、朋友、主管的幫助,進步的速度將會不可限量。吵架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不過在職場上與其他同仁居酒屋吵架的經驗,很少有人可以大聲說出沒有的答案,吵架時你是怎樣的心情呢?覺得對方臉上寫滿了豬頭兩個字,聽不懂人話,甚至否定了你辛苦工作好幾天的成效,那些悲酒肉朋友傷、憤怒和不受了解的情緒,現在想起來,還真讓人咬牙切齒。不過當你怎麼看對方,對方看你也就是這個樣子,最好先將火爆的氣氛緩和一下,由主管先聽取兩造雙方的商務中心說法,主管做為中間的橋樑時,一定要省略雙方過於情緒性的批評,作一個折衷的協調,盡量做到?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結論,等到時間過去,就算當時有再大的氣,也會小型辦公室雲淡風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erduaqdidb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